余白

不知深林事,但有麏麚迹

梦里

辞官回乡后,你爱拉着柳子厚四处游玩。你说你们一起拼搏了大半辈子,老来也该过过闲云野鹤的日子。余下的路终于可以一起走了,这是你曾经总是期待的生活。
你们游览大江南北,扬洒赞颂祖国山河的诗歌。偶尔也学学微之乐天,倾诉片刻多年相知相遇的快乐。倘若逛累了,就回家开垦一块田地。耦耕若便遗身老,不负晚岁当为邻舍翁的承诺。
有时你俩正赏着风花雪月,白居易拉着元稹没一声消息地就跑来,作为东家的你俩摆开酒在院子里,自家种的蔬菜炒了两三。几个人端着前几日新落的佳酿,唠叨起以前的旧事,开开无伤大雅的玩笑,又将气氛渲染得刚刚好。
而你坐在那儿,极少地沉默着,只是看着他们笑,扯着子厚的袖子悄悄说声真好啊,回首望去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,咱们终于不必再分别。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时光。
他说是啊,就像美梦一场。

远远瞧着,你在我梦中笑出了璀璨星光。

评论(7)

热度(17)